【日常英文】20個常見的英文縮寫,讓你了解時下最流行的英文用語


【日常英文】20個常見的英文縮寫,讓你了解時下最流行的英文用語

由於英文字母一長串打起來很麻煩,不少網友在聊天的時候為了省事常常會打一些英文縮寫,例如GG/LOL/LMAO/FYI等等,這些英文縮寫你都知道是什麼意思嗎?看到LOL,不少朋友怕是條件反射就會想到英雄聯盟吧!以下整理了20個常見的英文縮寫,趕快學起來,下次就知道什麼意思了!


01.  LOL 哈哈大笑
LOL =Laugh Out LoudLeague of Legends
當我們覺得某個東西很好笑時,就可以用LOL表示「大笑」。
例句:
LOL! It's so funny!
笑死我了,這真是太好笑了!

02.  GG 一場好遊戲
GG= good game
通常出現在遊戲對話結束時,用來表示打得好、這是一場好遊戲。但在遊戲網絡用語裡面,也常常被用來表示「遊戲結束」、「15投」等意思。如果你有打英雄聯盟,而且在遊戲開始沒多久,你的隊友就打gg,可能是他覺得這場遊戲已經輸定了的意思。

03. FYI 供你參考
FYI = for your information
供你參考的意思。(通常FYI 會用大寫)

04. ASAP 越快越好
ASAP = As soon as possible
也就是儘快、越快越好的意思,不論是職場英文、商務英文,或是日常生活都很常用到哦!
例句:
Please call me asap after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.
當你完成你的作業後,請請儘快打給我。

05. RSVP 請你回覆
Rsvp = répondez s'il vous plaît (源自法國),也就是請你回覆(please reply) 的意思!
例句:
RSVP by e-mail if you're coming.
如果你要來,請用電子郵件告知我。

06. IMAO 笑到不行
IMAO =laugh my ass off
LOL更誇張地笑,笑到不行的意思。

07.RIP 安息吧
RIP = Rest in peace
意思就是「願死者安息」、「安息吧」的意思。

08.AKA 又叫做
AKA = also known as(以..之名,又叫做)。
例句:
Martin, aka Mart or Marty, one of my best friends.
馬丁,又名馬特或馬蒂,是我其中一個要好的朋友。

09.XOXO 抱抱親親
XOXO = hugs and kisses
其中X,就像是兩人的親親的樣子;而O,就像是兩人抱抱的樣子!就是抱抱跟親親的意思。

10.WTF 搞什麼
WTF = What the Fuck
意思為「在搞什麼」,表示憤怒的意思。

11.OMG 我的天啊
OMG =Oh My God
就是「我的天」的意思,常用在表達震驚。有時為了表達更強烈的情感,有人會打:OMGGGGGGG

12.PLZ
PLZ= PLEASE

13.ETC 等等
ETC = et cetera
例句:
He had dogs, cats, frogs, et cetera, as pets.
他養過狗、貓、青蛙等寵物。

14.IDK 我不知道
IDK =I don't know

15.BRB 馬上回來
BRB = Be Right Back.

16.TTYL 晚點聊
TTYL= talk to you later 晚點聊的意思
例句:
I'm going to take care of my kids. Ttyl!!
我要去照顧我的孩子了,晚點聊!

17.BTW 順便說
BTW=By the way
例句:
BTW, don't forget our date on Sunday.
對了,別忘了我們星期日有約。

18.thx 謝謝
thx =Thanks
例句:
Can you drop this to the post office on your way home? Thx!
你回家的時候可以順便幫我把這個拿到郵局嗎?謝謝!

19.tmr 明天
tmr = tomorrow
例句:
Let's catch up tmr.
我們明天見面聊聊吧

20.ppl 人們、大家
ppl=people
例句:
I feel like I really get along with these ppl.
我覺得我跟這群人很合得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