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捷克旅遊】可以喝的溫泉!?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-捷克著名溫泉小鎮

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是歐洲當地人喜愛來的渡假勝地,因為這邊著名的溫泉在中古世紀的醫療報告顯示對身體有療效,所以各地貴族名人都愛來此,而現在也因為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,因此大街上的兩旁開了許多精品店,供觀光客大買特買。


卡羅維瓦利(Karlovy Vary)是捷克西部波希米亞地區的一座溫泉城市,在14世紀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-查理四世到此打獵所發現,查理四世還以自己的名字"Karel IV"(捷克文)為這個城市取名,而"Vary"本身就是溫泉的意思,因此這個小鎮又有「國王溫泉」之稱。



這個小鎮總共有13個主要溫泉,大約有300個較小的溫泉,由於在19世紀的時候,由醫學博士David BecherJosef von Löschner發表了文章證明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的溫泉療效之後,就成為歐洲許多貴族、名人等會來這邊放鬆、療養、度假,而其中知名的人物有:莫札特、蕭邦、貝多芬...等等,可以從這邊店家取名的人物和紀念品可以看的出來。


KV溫泉小鎮的經典就在於沿著泰普拉河(Tepla River)的特色建築,以及各種風格建築風格的溫泉迴廊~ 就讓我們一一來品嘗吧~ 因為從布拉格搭乘巴士下車處在地勢較低的地方,所以我們就沿著泰普拉河(Tepla River)往上走,沿路就會經過各種溫泉迴廊~


泰普拉河(Tepla River)兩側的建築物,搭配超好的天氣,怎麼拍都好看~


沿著泰普拉河(Tepla River)往上走,首先會看到莎多瓦溫泉迴廊(Sadová kolonáda)


因為位於德弗札克公園(Dvorakovy Sady)旁邊,又名公園溫泉迴廊(Park Colonnade),這是卡羅維瓦利這個城市裡面最古老的溫泉迴廊。


莎多瓦溫泉迴廊(Sadová kolonáda)裡面的泉眼就只有這一個,水龍頭是一隻金屬蛇的造型,從這蛇口中流出來的溫泉水有濃濃的鐵味,溫度較低,多半人都無法接受這個味道,算是駕馭程度最高的一座泉眼吧!


沿路都會有攤販在賣各式各樣的溫泉杯,溫泉杯的把手是可以當作吸管喝的,另外一邊是可以承接泉水,因為接下來的溫泉水溫度都很高,所以可以邊走邊喝~比較不會燙口。


接著會看到左手邊的自由溫泉亭(Pramen Svoboda)以及溫泉療養所,而在自由溫泉亭裡面可以喝到來自療養所所提供的溫泉飲用水,喝過鐵鏽味超重的蛇泉之後,來喝這自由溫泉亭的似乎蠻好喝的?



接著往上走可以看到大大的溫泉伏特加-貝赫洛夫卡酒(Becherovka),酒精濃度有38%,其中添加等二、三十種秘密偏方香料,也可以稱它為草藥酒,被認定具有調養身體、幫助腸胃消化的功效,甚至也能改善關節炎,是捷克人居家必備的養命酒。


貝赫洛夫卡酒的主要成份當然是來自卡羅維瓦利的天然溫泉水,在西元1807年由一位英國博士法博(Frobrig)發明釀造處方,並由其朋友貝克(Josef Becher)製作完成,並以紀念大衛貝赫醫生為名,而當年在卡羅維瓦利,以飲用溫泉水加上散步來治療疾病的觀念就是由他所提出,所以為什麼溫泉不單單只有溫泉,而是搭配頗長的溫泉迴廊,也因為這位醫生讓卡羅維瓦利聲名大噪。


接著映入眼前的是長長的磨坊溫泉迴廊(Mlýnská kolonáda),新文藝復興式的磨坊溫泉迴廊 有著像希臘神面般的外觀,聽說設計師與布拉格國家劇院是同一位。


裡面總共有五個溫泉眼,溫度都比其他溫泉迴廊裡面要來的高,在飲用的時候可要注意安全,可能是因為溫度比較高的關係?喝起來的感覺比較不會像前面兩個味道這麼重,也有可能是已經有心理準備了?


喝完了磨坊溫泉之後,緊接著的是美麗的市場溫泉迴廊 (Tržní kolonáda)一看這建築物就很明顯地有瑞士的風格,整體結構都是白色的木造梁架,給人有種典雅樸實的感覺,簡單卻優雅。


市場迴廊裡面有3個泉眼,包括查理四世泉、下宮堡泉和市集泉,查理四世溫泉傳說就是查理四世首度發現溫泉KV溫泉之處,也就是卡羅維瓦利溫泉的起源地,上圖就是查理四世溫泉。


瓦傑迪洛溫泉迴廊 (Vřidelní kolonáda),又稱高溫溫泉迴廊,是KV溫泉小鎮最有現代感的溫泉迴廊,裡面也有幾座溫泉眼,但是最著名的可噴出14公尺的溫泉噴泉,在不知道什麼原因的狀況下被移除了,有可能是在裝修。


溫泉小鎮的建築的每一棟都有著不一樣的顏色,前面是某位藝術家的沙雕作品,搭配美好的天氣,彷彿就像一幅畫呢~


再往前走不遠處右手邊有一家店,每次經過都非常多的人潮,靠近一看原來是在賣溫泉餅,看到遊客的人數就知道這家有多好吃了!


溫泉餅都是現做的,如果要買很多可以試吃,口味有很多種可以選擇,但因為那天去得比較晚,有些口味已經沒有了,但是很幸運地買到熱騰騰的溫泉餅。來張觀光客的紀念照XD


再沿著河往上走會看到著名的普普飯店(Grandhotel Pupp),是知名電影007:皇家夜總會的拍攝場景之一,但我已經忘記是哪一幕了XDDDD


最後附上夜晚的普普飯店,來結束這趟的溫泉小鎮之旅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