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書分享】一週工作4小時: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,晉身「新富族」!


一週工作4小時這本書的作者,他擺脫了朝九晚五的「窮忙族」,正在迅速的變成『新富族 』...他們的特徵包括:普遍年輕、擅長時間管理、有鉅額收入、苦命上班族如你我是不是看了立刻覺得熱淚盈眶 ,這麼令人熱血沸騰的故事,快來看看他們是如何辦到的~


『新富族』這新崛起的年輕族群,不只是懂得賺錢,而是真正有錢又懂得享受生活~他們大幅縮短了工作時間,工作效率卻更高;能夠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,收入反而增加!


 一週工作4小時作者Timothy Ferriss寫了一本書教你怎麼達到「一週工作4小時」,作者在書中提到的一個重點,就是你不需要每天工作八小時,才能變成名符其實的百萬富翁。 但是一般人一定和作者過去一樣,以為忙碌的工作 = 業績更好,一天 24 小時根本不夠用。

提高生產力的關鍵2法則:
1. 只做重要的工作,縮短工作時間-找出你該做的事。
2. 縮短工作時間,只做重要的工作 - 刪掉你不需做的事。(帕金森定律)

作者在書中提出的 8 個假設案例,可以用這 8 個問題作假設案例,幫助你自己列清單:你會更清楚的知道,自己的時間到底該如何運用...

想每周工作 4 小時,只要想通這 8 個問題:
1. 如果你有心臟病 ,每天只能工作兩小時,你會做什麼 ?
2. 如果你再度心臟病發,每週只能工作兩小時,你會怎麼安排 ?
3. 如果有把槍抵著你的頭,逼你停止做五分之四的費時工作,你會停止哪些事 ?
4. 我最常用哪三項工作填滿時間,好讓自己覺得很有生產力 ?
  這些熟悉的工作通常用於拖延更重要的行動,避免自己失敗或被拒絕。
5. 學會問:『如果這是我今天唯一能完成的事,我會對這天的表現滿意嗎?』
6. 在電腦螢幕上貼便利貼提醒自己,『我正在虛構要做的事,來躲避重要的事嗎 ?
  每天至少警告自己三次,不要自欺欺人。
7. 不要一心多用,你每天最多應該只有兩項優先目標,
分別做這兩件事,從開始到完成都要保持專注,不要分心。

.以更少時間完成更多工作 。
限制待辦事項的數目 ,用短到不可能的期限,強迫自己立刻行動 , 忽略其他瑣事。過去你可能從未認真想過這些問題,現在的工作是否是你真心喜愛的?甚麼樣的工作才是值得你花時間投資的?

人生應該要去蕪存菁 !自己回答這8個問題的答案 ,可以幫助你更快找到自己的致富之路 !

一週工作4小時作者Timothy Ferriss也提到了重點就是以下四個步驟,然後你就可以一週工作4小時,就算不創業薪水還可以比以前高。

1、定義人生:新富族(迷你退休)
2、削減雜務:把握「80/20法則」、工作外包
3、自動進帳:新富族擅長將網路變成印鈔機
4、自由逍遙:新富族追求身心靈的終極自由







我們的目標很簡單:創造自動吐出現金的工具,不過如此。我盡量稱這項工具為「繆思」,好與意思籠統的「生意」區別。

可能嗎?如果按照作者教的來做是可能的,但坦白說這比較適合美國,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難,理由:我每天上班明明就是8小時,怎麼可能期望一週4小時。

每週工作4小時的秘密在我個人看來說穿了就是二個重點:
一、網路:包含網路行銷、網路連絡、總之就是要透過網路
二、外包:除了老闆本人不能外包之外,其他的通通外包

作者寫了整整一本書就是在告訴你如何透過網路工作、如何外包工作。好,我今天寫這一篇的重點並不是「一週工作4小時」,我的重點在於書中教的一些立即見效的方法,可以讓你平常8小時的工作在2小時之內做完,或者是一樣工作8小時卻有16小時以上的產值。也就是讓你可以在:最短的時間內就能達到最高的工作效率。

實際上該怎麼做到呢? 
一、清空郵件夾:你要習慣清空,不要累積。(道理同「斷捨離」)
二、批次處理:一日1次或2次批次處理郵件(工作)
三、最能節省時間的方法是:過濾客戶
四、助長生產力的法則
 01、只做重要的工作,縮短工作時間 (80/20法則)
  .我80%的問題與苦悶是哪20%造成的?
  .我80%的期望與快樂是哪20%帶來的?
 02、縮短工作時間,只做重要的工作 (帕金森定律)
  .把不重要的事情做好,不會讓事情變重要。
  .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好,也不會讓工作變得更重要。
五、將「成為」轉換為「做」,讓目標變得可行
1:厲害的廚房→獨力烹飪耶誕大餐
2:講流利的中文→與中國同事進行五分鐘的中文對話
六、小事起頭,但眼光放遠
.看看你的待辦清單--哪件事拖了最久還沒做?
.檢查「痛點」--什麼工作做起來最無力、最無聊。
.每次你被打斷或改做另一項工作時,先問自己:「可以找虛擬助理做嗎?」

結論:十年磨一劍
成功人士寫書往往是從最後成功的結果去倒推出你該怎麼做,而故意忽略為了最後的成功經歷了多少失敗經驗。什麼叫失敗的經驗?簡單講就是「一萬小時法則」,一萬小時也就是十年磨一劍。一週工作4小時的作者也不是突然成功了,他也是十年磨一劍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